2008年海角七號紅遍全台,其中「千年傳統 全新感受」的馬拉桑小米酒,也讓人對原住民飲酒歌高的飲酒文化有新的認識

那一陣子吃飯只要在會喝酒的場合,就會聽人學著原住民的腔調--馬拉桑~~

不過老實說我在花蓮,其實還是比較常聽到人說「喝酒醉」

 

第一次遇到印象深刻的喝酒醉,是五六年前小鄧還在東華念研究所的時候

有個夏天傍晚騎車亂晃,晃進一個部落,突然發現遠遠路邊有個東西

靠近一看,是個人躺在路邊

"他怎麼睡在路邊? "

"那喝酒醉"

喔!!!  夏日晚風戶外正涼爽,這是以天為被,石為枕,好個效法古人的天然有機生活啊

這個睡路邊的印象深深的在我腦海

後來陸續看過幾個倒旁邊的,但始終都沒有睡路邊讓我覺得驚奇

 

昨天跟小鄧去不用收費的戶外溫泉泡腳,看著阿罵穿著泳衣洗澡洗頭

泉水靠近源頭,熱呼呼燒燙燙的,天又飄著毛毛細雨,搭配著遠山雨濛濛霧濛濛,好生愜意

若不在意池底的髒污和水中漂浮的一些不知名物質,其實算是非常不錯的戶外溫泉

泡的差不多了,我們赤腳走到附近的溫泉飯店把腳擦乾穿鞋,飯店的服務員人真好,看到我也沒白眼

坐著穿鞋的時候,旁邊另一張小沙發坐著一個阿北,阿北的女性友人扶著他站起來,一跛一跛的走出門口搭車

我心想"是年紀大中風行動不便嗎? "

這時兩個服務生悠悠的說起話"ㄟ  剛那阿北喝酒醉,尿下去了,你去把沙發布換下來洗"

在我身旁兩公尺處有兩攤水..................

服務生把沙發布換下來的時候,我也隱隱聞到一股尿騷味

廁所其實就在旁邊沒幾步的地方

穿好鞋出來,跟小鄧說這件事,他一整個離我很遠"你屁股溼溼的!!!   你有坐到嗎???????"

 

這就是我在花蓮遇到的喝酒醉,我相信還會有續集的

另外大家都以為小鄧酒量很好,其實他超弱已經喝酒醉好幾次了

你們不要再被騙了,他只是很會灌別人酒,很會躲酒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