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過年後的第一次複診
一回生二回熟   看診單一丟進去馬上就輪到我
..........醫生門口很冷清   這醫生該不會評價很差吧
一坐下    醫生看了看我的腳   搖了搖
就像玫瑰銅鈴眼那種八股的劇情 一個不孝子哭著跪在地上求著他老母
母ㄚ~~ 哇求哩啦
害我差點就要接戲說:厚啦~~  哩起來啦~~
醫生:嗯    前十字韌帶真的有點鬆
掰咖賴:那會怎樣???
醫生:以後最好不要打籃球   網球和劇烈的跑步
掰咖賴:嗯............ 我不打籃球也不打網球的
醫生:我幫你轉診到運動醫學科去作詳細的檢查
護士千辛萬苦的幫我轉到別的醫生了   
可愛的小護士還特別叮嚀我說
要等喔~~   在等的時候千萬不要吵  不然我會被罵的
到了轉診的等待區    靠這一區超多人的 一堆掰咖都沒位置好坐
運動醫學科聽起來應該會有一些運動員、體操選手
可是我看到的只有老人 和跟我一樣三七步站的掰咖
等了真的很久 久到我覺得醫生根本就是神   都不用吃午餐的
終於輪到了我  
重新說明受傷的經過和目前的狀況
醫生:兩隻褲管都捲起來 嗯.......
醫生比較兩一下兩隻腳    先把我正常的腳搖一搖左右扳一扳
按壓了一下膝蓋的周邊
掰咖賴:都不會痛 這隻很正常
            很~~~~ 痛~~~~  很痛!!很痛!!
靠 我受傷的那隻腳有一個側邊超痛的
膝蓋週邊也有一個點超痛  
正是推拿師讓我痛到哭天搶地的地方
醫生:嗯 十字韌帶還好 不過側邊韌帶有受傷
         然後膝蓋週邊的半月型軟骨組織好像有破裂
醫生看了一下我的X光片 每次看都覺得我的骨頭很強壯
掰咖賴:那會好嗎???
醫生:韌帶慢慢休息就會好    不過軟骨基本上破了就破了   不會復原
         除非他會壓迫到肌肉才要開刀處理   不然就慢慢休息多熱敷
         有空作一下伸展的運動     
         然後買一個護膝戴   護膝要買那種側邊有金屬支撐的
         我幫你排磁共振作詳細的檢查   然後四月你再來看診
         護士遞給我一張伸展運動的說明圖
掰咖賴:.................看不懂......................
好心的小護士解說了一遍
掰咖賴:可是我膝蓋都不太能彎ㄝ  
醫生:膝蓋還沒好    當然不能彎啦
掰咖賴:四月喔 這麼久會不會太晚了
醫生:基本上肌肉都需要三~四個月才會完全恢復   所以沒關係
掰咖賴:那我基本的走路、上下樓梯都可以嗎
醫生:你要多休息  
掰咖賴:那就是不能太啪啪走了喔!!    
醫生:對!!!      要止痛藥嗎??
掰咖賴:又不會痛!!!     (只是你剛真的下手很重)
磁共振檢查我要排到3/23    超久的
哀!!    
回家時順道附近林立醫療用品店買護膝  
護膝的價差從陽春的$150~2000都有 真是讓我嚇傻了眼
下次待續吧...............
 
-----------------------掰咖賴的醫學小常識-------------------------------
磁共振其實正確的名稱應該是:磁振造影檢查MRI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目前少有的對人體沒有任何傷害的安全、快速、準確的臨床診斷方法,尤其針對軟骨組織包括肌肉、神經都有極好的分辨力。大家可以看一下維基的說明。
聽朋友說我賺到了,因為基本上要是醫生不答應作磁共振的話,自費療程需$7000~8000,而他之前想做醫生都不肯答應。我想也許是那一下真的讓我痛到了,醫生補償我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