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00285.JPG

這次去花蓮,特別安排了三天的假,因為這次要回小朋友家--玉里。Why 因為小朋友的爸媽說我好久沒去玩了ㄝ,好吧就來去吧。

夏日的花蓮真的很熱,中午出門你會忍不住尖叫出聲,以前老是山線海線二選一,真的會讓我熱到靠杯,小朋友這次特別挑選了個涼爽的路線---花193縣道。第一次走這條路,又看到了不一樣的花蓮。這條路整路都很涼爽,樹蔭滿天,也因為這樣看到不少人騎著單車,還可以遠眺木瓜溪,看河床上一顆顆翠綠的花蓮大瓜,路上也經過了米棧古道,看到可愛的米棧社區,小朋友說爬過米棧就可以看到海喔!因為這條古道是以前人挑米到山的那一頭買給水璉部落的人,哇 這樣的米可是很珍貴的。米棧很多稻田,一路上都感受到濃郁的稻香,社區很小,可是卻讓人覺得很舒適,是個好山好水養老的好地方,沒有太多新開發的民宿,或是外地人來建設的嶄新建築,一切都很純樸可愛,看來不錯。

P1200282.JPG

P1200299.JPG P1200298.JPG

就在米棧那我們還看到了文旦隧道!馬上叫小朋友停下車來,哇!!!!!   結實壘壘的文旦隧道,看起來很壯觀,我想三月柚花開的時候,走在這隧道裡也是滿滿的柚香圍繞吧!現在柚子還小,慢慢到中秋就會又香又大,黃澄澄的,真是覺得開心,雖然這個柚子園看來很小,但可是創意十足。 

P1200301.JPG 

位在海岸山脈與中央山脈之間的玉里,有花蓮難得富饒的土地,夏天有鮮綠的稻苗、秋天有金黃的稻穗、冬天有亮黃的油菜花,一直都很美,路上都是稻田,農耕機落下黑呼呼的田土散落在路上,開闊的花蓮隨便遠眺就是山,是值得好好保護的好地方。

P1200304.JPG

這次路途中小朋友不小心迷了路,加上我肚子餓心情就會不好,迷路又耽誤到我吃飯的時間,雖然小朋友買了個巧克力餅乾,但我嫌難吃,餓著肚子,一路上大小爭吵不斷,雖然美景在前卻也搞的小朋友起毛壞,哈哈哈哈     還說車給我騎他要自己跑步回家,跑步要跑一個小時吧!都快6點了ㄝ    好在我一道歉好脾氣的小朋友也就不生氣了,開開心心的帶我回玉里吃飯去。照片是他生氣的時候偷拍的,誰叫他之前偷拍我生氣的樣子,氣嘟嘟的臉看起來又更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