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戲"  一般來說就像看水果日報,看著社會上發生的大大小小,街頭巷尾的的夫妻失和,搬上舞台+點燈光道具,成了售票的戲。坐在高級的戲劇廳座椅上,帶著事不關己的開玩笑心態。暗暗慶幸"好在不是我"     "只是戲不是我的人生"
 
          家庭的劇碼搬上舞台,帶著娜拉的影子,我太了解你了,所以我總是溫柔的給你妳所需要的,有時候甚至忘暸自己,把自己給吞沒。帶著家庭生活下的抑鬱,帶著長輩親友的眼光,帶著逃避的叛離,帶著不知足對花花世界的渴望,轉身、離去、再回頭才驚覺過去的美好,那安和的幸福。
         
           對過去帶著依戀和熟悉
           對過去帶著革新與逃避
           想殺死的究竟是勝過自己的對方
           還是對方眼中萎靡的自己
 
         PS. 說到婚姻場景,那就要提到易卜生的玩偶之家 (色戒也有提到),剛剛好這兩部戲我都看過,兩齣戲的感覺有點類似,玩偶之家著重在女主角娜拉在封閉的家庭生活下的轉變,而婚姻場景則著重在夫妻倆人在婚姻中分合過程的起承轉離合。看玩偶之家時我太累邊看邊打瞌睡,不過也算看吧
          
         整理房間看到的心得隨手KEY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