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80704
         協調著外卡進貨的小男孩在我身邊抽菸
         "ㄟ 賴姐要不要來一支"
         "不好意思   我不抽的"
         "唉   你人生一定沒有苦悶過"
 
         書架上有一包水藍色的SEVEN  LIGHTS
         上頭有些灰塵   玻璃紙撕了一半    
         邊邊角角因為搬家被壓壞
         裡頭的菸少了一支
         
         曾經有一陣子生活混亂到極點    胸口鬱悶的難以喘息
         總是大口呼吸著維持行屍走肉的生活
         我好想好想排解心上      身上    滿腔的鬱悶
         如果可以把這些   說卻沒人能理解以及說不出的痛苦   悲哀
         通通一吐而盡的話     那該有多好
         找人了解太難了       打張老師嗎    花錢聽喇賽  
         只要能稍稍平復    讓我能夠喘息就好 
 
         以前繽常叫我買SEVEN  LIGHTS              
         "老闆   一包SEVEN  LIGHTS"    買起來順口的很
         "老闆...一包SEVEN  LIGHTS"   夜姍人靜誰管你黑長白長新樂園
          "...............打火機順便"
          夜很深    室友的燈還亮著    我知道陷入僵局的關係他不會開門的
          是冬天吧       晚上風挺冷的
          輕鬆的拉下玻璃紙的線圈    打開菸盒
          奮力的抽出外層的錫箔紙    這啥怎麼這麼難拆開
          我看別人打開都超帥的啊
          輕輕的抽出一支菸        點上火
         ( 靠   小7這哪一國的打火機 怎麼用啊)
         輕輕的吸第一口菸   
         吸    尼古丁會麻痺我的知覺嗎     讓我無憂無慮
         吐    那些煩惱會離開嗎     像菸一樣裊裊升上夜空
         天上的星空黯淡      煙上的火星閃爍著      
         吸大口一點       吐的用力一些
         滿腔的鬱悶      會隨著菸噴射向天空吧
         閃爍的火星越來越靠近自己     燙手的要把煙拋下
         第一支菸
         鬱悶還在    空虛還在     冷風讓知覺更明顯     煩惱一樣在原地轉
         第二支     第三支     第四支嗎
         望向煙盒   19支煙還有點擁擠
         為何不讓那些苦悶隨著菸盒蓋上呢
         為何我要讓自己躲避進煙霧裡
         為何我要靠著煙圈兒痲痺自己
         看著19支煙
         這輩子我不要再拿起第二支     我對自己說
         關上菸盒     走回房裡     
         把菸盒放在書架上安靜的角落
         嶄新的水藍色SEVEN  LIGHTS
         玻璃紙撕了一半    少了一支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