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生一件工作上讓我深深思索的事

我上班真的不是常常號呆   耳背,我只是比較"專注"而已

當然事出必有因    就來說說前因後果吧!!

1/1 思考邏輯不同常人、愛玩大風吹的店長爲日後佈局來了個人事大風吹

但沒想到他自己也被吹去對岸了

我們課升了一個愛將,也調來一個小主管

這爲小主管應該算是開店元老級的人物

他的小孩都大學高中,算是個有點年紀的小主管

而在我們這全公司步調最快、反應要好的課

覺得大大的不太合適,聽說是她自己要求請調的

調到哪個單位由不得她,但卻調到了我們這個地獄課

從她還沒來報到時,就感覺的出來上上下下對她其實沒有太高的評價

來報到後,主管們很自然的分配給她這個階級應該做的工作

工作內容並沒有小看她  

只是...............她不太會用我們的方式提案

只是...............她不太會用電腦

只是...............她不太會用影印機

只是...............她不太懂工作的流程、方式

有些部分是她工作這麼久應該要會的  例如用電腦  影印機  一些流程

但卻不如預期     

有天聊天她說她的手已經有關節炎了

看著那雙肥大微彎無法正常伸直的手掌

那雙手我認得,我知道那雙手以後就會跟我82歲病的很嚴重的外婆一樣

而說話時不知是無意、還是串場的嗯  啊  嘿楊婆婆般的語助詞

那種老態

老實說真不知該怎麼面對

我想她在這邊應該也是很無助的吧!!  

唉   爲啥要請調呢???   我真的不懂

在原單位下面有小朋友做事,她根本不用費心

又有認識的專櫃相互聊聊關心

而在這邊,和我們年齡的差距這麼大,代溝這麼深

有時真的不知該怎麼跟她聊天

當然有需要的時候我們都還是會幫忙,我們也盡量別讓她做太重的粗活

可是.........既然來了這邊.......

我也很希望她能更積極一點

就拿我教她影印機的時候,教兩次我沒關係

可是在我教的時候,我會很希望是她自己去按那些按鈕

而不是我去幫你按,因為這樣一定還會教第三次

 

在公司各種年齡層的人都有,但也是有跟她差不多年紀也會用電腦的人

所以真不知該怎麼說

也許退休對她是種解脫吧!!  

 

 

PS. 最近總是有意無意去看她的眼神,那是一種很自我保護的眼神

      我想她在原單位說不定有被小朋友欺負吧!!

      另外上次她摔車,竟然有同事八卦說"說不定是被她老公打"

      靠杯啦!!    真覺得這種八卦很要不得,而且人家是真的摔車

      大家工作上也有遇到這種同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