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跟賓討論到尊重的話題

賓說

他剛上龍華的時候一附屌樣,有個學長超不爽他

有天釘他說「X 看到學長不會叫是不是」

賓回「XXX 你是有哪邊值得我尊敬你,叫你一聲學長 X 」

嗯    尊重不是靠年齡來讓人尊重的

 

後來我姊夫也跟我討論到尊重的話題

姐夫天花亂墬的說著要尊重長輩的理論

而我只想到賓說的話

因為有太多的長輩,仗著年齡要小輩們對他們的所做、所為、所說尊敬

但當時我只是笑笑的並沒有反駁姊夫的論調

我並不會因為你是我姊夫而尊敬你

但我卻會因為你是我姊夫而包容你許多

 

 

PS. 文中賓所說的「XXX 你是有哪邊值得我尊敬你叫你一聲學長 X 」

      其實XXX和X是我掰的啦!!  覺得有X比較像那個年代他說話的語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