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不起大家!  我......我去喝了一個下午茶,其實下午茶也沒啥麻,最近天龍國流行的很

幾個年輕妹約一約,穿的漂漂亮亮的,吃著甜點、喝著茶

嘰嘰喳喳的享受貴婦般的午茶時光,這種事,又沒怎樣。

照理講應該PO幾張美食圖在FB大張旗鼓的告訴大家,可這個下午茶有點不太一樣................

加上我本人生性害羞喜愛小動物,愛好大自然又低調自閉

也不想打開潘朵拉的盒子,讓人心生妒忌、比較、怨恨   (因為我常常忌妒別人FB的美食啊)

我希望這世界充滿著愛與和平!!   

但吃了美食卻不能分享也讓我好生痛苦,只好在這分享給我親愛的好朋友   (愛妳們喔)

如果大家有機會,也願意嘗試,與其花錢去亂吃一些因為人氣烘托出來的名店

那還不如享受這真正有米其林星星掛保證的絕品美味

---------------我要放火了------------我要放火了-----------我要放火了-------------------

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     (←按下去有連結)

前陣子獨自享受師大麗水街-- 珠寶盒法式點心坊的美味   

一直很希望有天能找我阿姐去享受這家點心店

在網路上亂搜尋的時候看到有人介紹 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

 評價很不錯,反倒看到幾個珠寶盒的普評

決定就到這家店當作是跟Q妹的第一次下午茶,也慶祝我和我姐的生日

 

 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是台灣首次引進的米其林餐廳

 是米其林最年輕最快摘下三顆星,目前全球擁有最多星星(25顆)

號稱「21世紀第一名廚」的 Joël Robuchon來台開設    (他稱號很多)

但不管名號多響亮,餐點才是重點,就讓我們看圖吧!!!!!!!!   

(雖然我出門的時候興高采烈的帶著我的GXR,可是兩顆電池都沒有電!!!!!!!!!!!!)

 這是我和小Q第一次的下午茶之約,我很期待這一刻的!!!!!!!!!!

 

真是太大意了我,只能勉勉強強硬操著我的GXR拍幾張)

 R1235892.JPG  

今天和阿姐點的是雙人下午茶套餐,另外幫小Q點一份蛋糕

整個午茶套餐有:覆盆子千層派(人氣商品) + 蒙布朗 (饕客必點) + 馬卡龍*2 + 瑪德蓮*2 + 三明治*1

幫小Q點了--苺果乳酪蛋糕

R1235897.JPG  

阿姐的覆盆子千層派     (照片沒幾張大家加減看)

阿姐說蛋糕必點千層派,千層就能看出一家店的功力

這家真的很酥,層層分明又有香脆的口感,卡士達醬濃到破表   (跟平時吃的差很多)

覆盆子醬酸酸微甜是好果醬

建議直接一口咬下感受酥脆的外層+覆盆子醬的酸甜+濃郁的卡士達醬的絕配美味

但是要你嘴巴夠大,阿姐說這真的很好吃

真的是非常好吃 比我之前去師大吃的品X糖好吃1000倍

R1235893.JPG

R1235895.JPG

被小Q稱作麵麵的蒙布朗

蒙布朗是道栗子甜點,上面的麵麵就是用蒸熟的栗子泥+糖做成的

內餡依舊有栗子還有像冰淇淋外皮酥脆的東西

整個口感甜而不膩,感受的到栗子的清香和黏柔口感

香濃的栗子完全沒有油耗味,感覺甜度有降低,心中的罪惡感也降低不少

混著內餡和脆皮吃也很好吃,是個很讓人愉悅的料理

R1235899.JPG

讓我覺得驚艷的三明治

大口緩慢咬下,麵包酥脆的聲響一直延綿不絕,聽那聲音就像上天堂的樂音一樣

咀嚼著混合橄欖油的清香、節瓜的鮮甜、還有很綿密的起司,真的很正!!!!!!!!!!

我沒吃過這麼脆的麵包,這麼好吃的三明治

而且不知道她們怎麼處裡那紅色的東西   (我猜是甜椒吧!!  但又不太像)

混著吃那紅色的蔬果真的非常好吃

我真的太小看這三明治了,竟然最後才吃它

雖然放了到最後才吃,可是麵包還是很脆,又有麥香味超有嚼勁的

 

而其他馬卡龍和瑪德蓮並沒有特別拍照片

一咬下去帶點黏牙的馬卡龍,口感就像法國馬卡龍名店Ladurée一樣正統

但口味的變化和層次上就沒有Ladurée豐富,但也還是經典  

至少黏牙的口感比台灣多數自以為很正統的馬卡龍好吃的多

而瑪德蓮...............因為我沒有吃過別的瑪德蓮,無從比較.......>_<

我覺得很好吃甜而不膩,但口感有點像隔日的點心比較硬一點  

不知是本來就是這口感嗎??     平時吃的多半是日式比較軟綿的口感,初吃到有點無從比較

小Q的苺果乳酪蛋糕,吃起來是很少女的感覺

微甜、微酸、有幕斯軟軟的口感,就很像小Q!!!!!!!!!

R1235896.JPG

飲料我阿姐點了份茶點

這家店一直都是用個很奇怪的方形鐵壺裝茶壺,聽說有保溫的功效,阿姐說很重

茶.............自從知道台灣茶比較高級後

老實說我就對紅茶失望了,不過這茶喝起來口感還蠻柔順的

DSC00684.JPG

有點一杯柳橙汁想說小Q可以喝

可是..................這柳橙汁是苦的!!!!!!!!!!

連小Q都不喝,阿姐說他加了其他的東西提味

可是苦苦的ㄝ     是沒透水啦

家裡賣水果,小時候想喝柳丁汁要搾幾杯自己來都是100%純汁

對這種有加味的實在是喝不下去            

 

這邊服務也很好,服務人員給人的感覺很舒服,連眼神都很溫柔

整個午茶空間大概只有20張座位,不能預約。我們去的時候還有不少空位

我們附近也有一桌貴婦在用午茶還帶了外傭,這些婆婆們看起來就是很舒服

而且她們幫外傭也點了一份茶,我看到的時候覺得這外傭好幸福啊!!!!!!!!!!

後來因為小Q沒睡午覺開始坐不住了,我們也吃的差不多

只好快快帶小Q出來走走,阿姐也看了看外場的麵包

阿姐說每一個看起來都好美味

我們後來也去B1的青木定治,但感覺清木定治的麵包就沒這麼好吃   (定價差不多)

阿姐也買了個青木定治的招牌回去,但口感還是有差  

有機會我應該還會再去這家享用,雖然定價不斐但物有所值

而且我覺得價格跟法國的定價差不多,還不用花機票錢!!!

真誠的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