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前公司的同事們陸陸續續要結婚了

有突然閃婚,有3月就開始宣告11月底的婚期,有永遠的"明年",有差點要付百萬聘金

另外再加上自己,五對的對照組

讓我深深覺得"結婚"真的能看出很多家庭,因為不同生活型態所造就的不同的觀念和想法

當然也能看出每個家庭的財力,一場婚姻根本就跟財力證明沒兩樣  

 

【閃婚】

當然是因為出人命了,女方跟男方是交往十年的高中同學

出社會兩年小有儲蓄,雙方父母都知道兩人交往,也見過雙方父母了,兩老也沒有特別反對

但是女方的父母很傳統,允許談戀愛不代表允許兒女可以做限制級的事

雖然她們都已經成年了,性徵都已經成熟,也會有週期性的發情期

女方父母對於搞出人命來一整個大發火

男方爸媽倒是開心的很,有孫可抱囉~~

她媽媽擔心的說「父母的從小到大沒讓你吃過苦,妳們現在事業才剛開始沒房沒車的,卻這麼早就因為有小孩要結婚,媽媽擔心你婚後會為錢操煩,畢竟沒錢夫妻百事哀」

聽說她父母一開始還氣的要她把小孩拿掉

冷戰了好些天,父母最後妥協了,很傳統的堅持訂結分開

很快她們就要結婚了,開始在物色房子,婚紗也拍的不手軟...........

而當初她姊也是出人命才結的婚,男方是醫生,財力雄厚不用擔心為錢操煩

但她父母卻擔心醫生花心會對姐姐始亂終棄

唉~~   有錢也擔心,沒錢也擔心,不結婚又擔心

 

老實說我覺得傳統的人最可悲,硬壓著兒女去守的老舊的傳統教條

想要有一個好看的面子,只在乎街坊鄰居、叔伯親戚的嘴臉,那膚淺的東西

有些搞出人命的情況並不一定結婚最好!

可是當兒女為了傳統的父母只能走結婚這一徒的話,我個人覺得既可悲又辛苦

當我聽到女方說父母從沒讓她吃過苦,擔心她早婚會很辛苦時,我很好奇怎樣算是一個沒吃過苦的人生呢!!!!     

我知道她的父親是穩定的公務人員,母親是賢慧的家庭主婦,應該給她一個很安穩的童年

不像我的家庭是忙碌的生意人又是勤儉的硬頸客家人,從小就要幫忙家裡生意

看看那對可愛的小新人,開心的拍婚紗,開心的物色新家,開心的籌備婚事

好像也沒看她們為錢煩憂

作旁觀者的我有時都為她們的開心捏把冷汗,覺得自己心臟真的很小顆,花錢的手實在太硬了

我總覺得婚禮只是一時,生活才是一輩子

結婚花這麼多錢,是真的很爽很有面子嗎???     

也許我們身處不同的家庭,生長在不同的世代,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