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70908
         好不容易終於排定了行程去上海看看小寶,之前已經放過她一次鴿子了,這次說啥也把緊接著要上檔的檔期搞定,加了幾天的班 (哈哈在這公司要加班、睡公司還真難)。原本想走走小三通行程,花點時間,順便過境我一直都想去看看的金門,坐坐內地的國內飛機,卻因為薔蜜的阻擾,亂了行程。 (這麼多藉口說穿了不就為了省個幾毛錢)
         要去的前一天就聽說颱風要來了,早上出門我媽還笑說等一下我就會因為飛機停飛回家了,嗚~~  超機車的啦。在閉關的最後一刻到櫃檯報到,順便買了個保險,最近家裡窮到要給鬼抓,這一千萬算是我對我媽的一點孝心。等飛機的同時聽到幾個要走小三通的人在比較航空公司的服務,不懂的就被自以為很懂的牽著鼻子走,聽來還真是有趣,我之前可是狂打電話給航空公司問清楚,一一比較才打算走小三通的,可是千算萬算還是算不過老天爺。飛機可以飛可是從金門到廈門的船因為風浪還不確定能不能開,我想如果我這時就打退堂鼓,小寶應該會把我罵到臭頭吧!    硬著頭皮都要飛,天況很差飛的超驚險,小飛機狂晃跟坐雲霄飛車沒兩樣。  (嗚~~ 人家最怕雲霄飛車了) 果然一到金門,流氓一樣的船老大說風浪過大今明兩天都不會開船,死定又去不成了,這下要怎麼跟小寶交代,小寶該不會要我包小船偷渡過去吧!  好在小寶還算理性要我先找好落腳處明後天再打算吧! (嗚~~放了我ㄧ條小命)
         金門旅客中心的工讀小妹好正、人可愛、心地善良、笑容甜美、服務親切,還送我書,借我電話和網路、有問必答,超可愛的啦~~ 超想問他說我可不可以住他宿舍,可惜沒照片 唉~~~    在旅客服務中心拿了金門的地圖,打了幾通電話,最後落腳一家隨便找的民宿。 (後來才知道他收我的錢可一點都不隨便)     
 
         落了腳,民宿老闆可憐我賞我午餐吃,而我全身上下有大把的人民幣,卻只有一張小朋友,只好騎著老闆的破爛腳踏車到金門市中心去搶銀行了。金門其實不大騎機車大概1個小時就能環島了,可是我出發前收到了銀行的信用卡帳單,這個月確定要跟我弟調頭寸,要省著點用,所以也別想租機車爽爽的逛金門。吃過貞節牌坊下超好吃的蚵爹,我亂逛到總兵署去,去問總兵署的服務人員這附近還有啥好吃,這個小妹沒之前的正,明明有地圖可是她說的路線我全然聽不懂,最後他隨手抓了個當地的小孩帶我去----閃電恩+小綠。這是兩個黏人的詭異小鬼。
  P1170937  P1170941  P1170975
          " 弟弟你幾歲?"    "嗯....我其實是九歲,可是我不想讓人家知道我九歲,所以我都跟人家說我七歲"    "( ̄口 ̄)!! ..............那你叫什麼名字呢"  "我叫@&*恩,我媽都叫我臭屁恩或閃電恩,然後呢他是小綠"    閃電恩是個聰明過頭,很會說話表情多  動作多,看人說人話看鬼說鬼話,超適合去演戲的詭異小孩。小綠則是個不怎麼愛說話,不過心絲很細膩笑起來很甜可愛的小孩,就這樣這兩個小孩規定我一定要牽他們的手,帶我闖盪在金城市的小巷弄中,附近的叔叔伯伯阿姨大嬸還有小綠的阿罵都很驚訝的看著我們在巷弄中亂竄,去城隍廟說那是乾爸,拿我的相機拍七爺八爺,跟我說他乾爸很喜歡拍照,啥古跡魁星樓、洋樓、模範街,百年以上的木棉古樹、清朝至今的總兵署(1680年)不過就是他們每天玩樂的街頭罷了,小朋友帶我去買飲料給他們喝,自動的拿我買的蛋捲分來吃,帶我去看附近最新的溜滑梯。看!   我是來看古蹟的ㄝ才不是要看啥溜滑梯啦~~~~~      跟我說啥"姐姐  我好喜歡你喔!   我可以抱妳嗎?"    "姐姐你明天會來跟我們玩嗎?   姐姐你要回去囉!那我的心都要碎了"   ................九歲的小孩是這樣的嗎???????? 
  P1170978  P1170971  P11709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