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20359.JPG 

                     這個造型就是小朋友面試的戰袍

 

07/14 今天小朋友又去內湖面試兩間公司

一間是手機代工廠在面試之前就MAIL來一份資料要小朋友填寫

小朋友在書桌前苦思良久

只好跑來請教我

小朋友:ㄟ 我問你喔!!  有一題:你在團體中扮演什麼角色? Why?舉例

           我想不到要怎麼寫

小青蛙:你就寫說你在社團都是扮演協調者,因為你喜歡一個團體很融洽

            就寫些社團的遇到的事啊

小朋友:喔!!!   那另一題:你有沒有答應別人的承諾沒做到?怎麼解決

            我想不到ㄝ.........

小青蛙:嗯............  你就寫說研究所的時候答應我要早睡早起

            可是被老師操到沒辦法,就說服我跟我溝通啊

小朋友:喔!!!!    那還有一題*&*&(*^&*^

小青蛙:厚~~~~~~~   我乾脆幫你去面試好了

小朋友:好啊 好啊 好啊 你幫我去好了啦!!!!!    

 

寫完了那些問答題,午餐也沒吃小朋友就趕去內湖面試了

小黃果然是大家的好朋友,更是幫了小朋友大忙

第一家面試還蠻OK的

第二家外商就笑料比較多

主管:ㄟ!   你的英文都是X

       我面試這麼久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說聽讀寫都是X的

小朋友:ㄟ......我只是比較誠實而已啦~

主管:那真的有這麼差嗎??

小朋友:呵呵!   之前去別家面試,我英文只考50分而已

主管:喔!!    嗯....好 可是我們這邊都是國外的客戶都沒有國內的客戶

         跟國外的客戶聊天都是用英文往來,英文是很基本的

         ㄟ  薪資你怎麼才填38K,我們是外商ㄝ  你太小看我們外商公司了

        最少都有42K的

小朋友:喔!!  好!  我下次會改進

後來主管發下一長串程式,要小朋友馬上找出BUG、找出程式的錯誤、修改程式

不過小朋友連這串程式是尬啥用的都霧砂砂

只能說外商真的很硬

主管說新人有45天的甜蜜期,這段時間可以問、可以不會

可是過了45天後就落入地獄

自己要寫程式與國外客戶溝通

42K不是白拿的,紅利獎金也不是給爽的

 

小朋友你準備好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