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原本躲這裡被我們發現

這次要介紹我們去雙溪的斬獲!!!!!!!  

(先說有蛇、有像蚯蚓的蟲、沒有毛毛蟲,敢看就可以繼續往下)

 美麗的青斑蝶

這次去雙溪平林休閒農場,因為農場大  

整個規劃都很自然,也種植很多蝴蝶的蜜源植物跟食草植物

雖然沒滿山遍野都是蝴蝶,但我想我們大概看到約4~5種   20隻左右的蝴蝶

算是總類還蠻多的

  這是.... 原來是死掉的鼹鼠

這隻"老鼠"是我們在爬山時被我發現的   (我想我上輩子有可能是獵人)

後來近看發現是鼹鼠

很驚訝!!   那不是童話故事才有的生物嗎??

但是他已經死了     腦門上一堆螞蟻爬上爬下

圓滾滾毛絨絨的身體、很特殊的手掌   鼻子也長的跟一般的老鼠不一樣

因為他死了,雖然還沒有味道,但實在不敢靠太近   (我很怕牠氣爆) 

大家對鼹鼠有興趣可以看一下這邊的介紹    (是台灣特有亞種喔)

P1220983.JPG

晚上我們參加台大老師的夜間生態導覽   (其實加我們只有四個人參加)

這隻是.....陸生渦蟲    感謝小朋友告知

我對這種蟲沒啥好感  一開始以為是水蛭

他爬行的速度還蠻快的,聽說你把它切開,另一邊會長出新的個體   

是個可以砍掉重練的生物

對環境很敏感,只能生存在純淨無污染的地方 

有興趣可以看這邊的介紹   (我很慶幸我是晚上看到他,特寫很噁心)

 是台北樹蛙!!!   這隻是我發現的 

這兩隻台北樹蛙是老師用手機預錄的蛙鳴才讓我們找到的

台北樹蛙在冬天繁殖,所以我們去的時候正是看台北樹蛙的好時機

但是台北樹蛙會挖土影藏自己,非常難找  (又是珍稀保育青蛙)

你明明聽到聲音就在眼前,可是怎麼翻動石頭就是找不到

所以我們還算是蠻幸運的   (....老師是發現不找出來給我看看,我不會死心吧)

 大約身長1公尺

鎖鏈蛇!!!!!!!!!    (台灣六大毒蛇之一   保育類)

SORRY  感謝小朋友指正  這應該是一條龜殼花

算是台灣最家喻戶曉的毒蛇之一,看他盤旋在那還蠻帥的

老師說他是農場的固定班底  

老是在這個水溝出沒,因為附近很多青蛙

聽說從他30cm到現在已經身長1公尺了,而且強壯肥碩

雖然聽說很兇   但我看他還蠻乖巧可愛的  

不過後來被同行阿姨的尖叫聲嚇到他快速的跑掉

老師只好拿網子抓牠   把牠抓到遠一點的地方放生了  (畢竟是固定班底,很需要牠的)

 

其實還看到很多有趣的東西

像是香蕉弄蝶的幼蟲、盤古蟾蜍、人面蜘蛛、鳳蝶的幼蟲、水蠆等等

有老師在一邊講解那些我們都知道的生物,那不為人知的一面

其實還蠻有趣的   

嗯 真的是專業

 

(只有假日才有台大的生態導覽喔!!   另外老師的手電筒超大一隻很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