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391.JPG  

早上練習打通任督二脈的禪坐,中午吃飯的時候也覺得特別餓   (我好像一直都處於很餓的狀態)

不過法師對大家吵雜的吃飯聊天有點不爽

吃飯不可三心二意要認真用心品嚐,感受飯菜在口中的甘甜

坐有坐像、吃有吃像,離開位置也不要發出聲響,影響別人

希望我們用心在生活周遭上

之後的每一餐都很安靜,當然也是一樣美味好吃

 

下午就介紹經行

經行應該可以稱作一種走動式的禪定,沒有妄念  入定的走動

一種是慢步經行,走的步伐很小,也異常緩慢,每一步大約踏半個腳掌而已

但我還蠻喜歡這樣的,非常的慢動作

而另一種自然經行,就是讓你用自然的速度行走,當然也是要屏除妄念

下午的課程我們也去附近的環山步道經行

步道還蠻長的,走起來大約20~30分鐘,而且非常的狹小,部份路段一不小心就會滑倒

但慢慢的走,走起來還蠻舒服,整個步道涼爽舒適,綠影扶疏

走完又開始托缽的遊戲

每個人拿個小水缽,要走一段100m的路,而且不能把水灑出來

玩這個遊戲讓我覺得我真是一個很認真,而且容易緊張的人

整路上我繃的很緊,而且走的超級慢,是倒數的那種

雖然水都沒有灑出來,但隔天我的肩膀因為太緊繃了,一整個超酸痛

 

不過因為活動時是傍晚,邊托缽邊聽到鴒角梟的叫聲

下午出太陽的時候也有聽到大冠鳩的叫聲

這邊真是很自然啊!!!!       

 

還剩最後一集就結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