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睡的挺不好的!!

睡不慣睡袋,雖然早早就攤開但還是不夠暖和

早上五點半就起床了,梳洗一下準備去禪堂參加今天的早課

到了禪堂大家都有點睡眼惺忪,住持播放了一片法鼓八式動禪  (←有興趣可以點下去看)

14c4958c7637ff.jpg  

這是第一式,一共有八式 

"感覺"   "感覺"   一直在感覺啊

我只感覺很想睡覺

八式都以同樣緩慢的口吻敘述、同樣緩慢的動作

跟平時的1234  2234  3234  4234差很多啊~~~~~~~

五點半用這麼緩慢的口吻,又要做這麼緩慢的動作   

真的是快要睡著了!!!    

做完了這八式,我只想快快吃早餐,我好餓~~~~~~~~~~~~~~~

 

到了齋堂(=餐廳)

大家依序入坐,而我很"雖"每次都會坐到最晚打飯的那一排,再餓只能看著別人吃

呆坐著,看著一碗碗的好料在我眼前飄過  (通常都會觀察等下要夾哪些菜  嘿嘿)

而且這素食真的很好吃!!!      有很多新奇有趣的菜色!!!!

我記的第一天的早餐有英式葡萄乾SCONE (司空),一吃就知道是手工做的非常好吃

另外這五餐還吃過雜糧饅頭、醃蘿蔔、剝皮辣椒、泰式蕃茄湯、咖哩餅.........

我只能說超‧好‧吃,我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素菜,每一餐我都很期待!!!!!!!!!   ^_________^

 

14ab24418a2685.gif  

吃過餐後每組都要出坡,也就是要貢獻己力勞動的意思

每組都會分配到洗碗、掃地、掃廁所、整理房間、整理垃圾等等雜事

你想想不用花錢,就能讓你吃的飽飽,做點事勞動一下也算是出點力囉!!    

因為每個人都出力,也讓寺方可以減少人力 ,老實說我覺得挺不錯的    

出過坡後大約有30分鐘的自由時間,這時候非常想睡覺  (這時候才早上七點多啊!!!)

而且我筋骨好不舒服特別跑去房間拉筋

 

吃過了早餐上午的課程是介紹簡單的禪坐

各種不同的禪坐方式,單盤、雙盤、騎鶴座、神仙座、日本跪座之類的........(記不太起來)

介紹打坐的工具  ↓↓ (害我想買一個蒲團)

148a0102f44c39.gif  

然後就開始簡單的帶我們打坐了,老實說我很想睡覺........................

打坐要垂視八分目  (像這樣↓↓↓)

 

 

 

 

 

 

 

 

 

 

 

 

我實在八分不起來,都是直接閉眼ZZZZZZZZZZZZZZZZ     

別人數息可以數到10  (就是數呼吸的次數,數吐氣的那次)

我數到五就開始想東想西,然後就......... zzzzzzzzzzzzz

打了兩次坐,我發現我肩膀的舊疾原本很酸痛的地方超舒服的

整個人神清氣爽,真的有打通任督二脈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