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年慶在倒數中

這一年一度的大日子,幾十億的業績關係著我們的獎金

想到每天要一直REPET重複的話,說重複的台詞,應付千奇百怪的客人,就深感疲憊

週年慶是極度需要團結合作的日子,卻也是辦公室霸凌的高峰

去年週年慶因為好朋友離職去法國過爽日子,讓我一度非常焦慮

雖然不是霸凌我,但每天聽著那些閒言閒語真的讓人很容易憂鬱

去年我一直很希望小朋友能五六日下班後伸出一隻手,幫幫我

也不是說同事不會幫忙,但我工作的內容就是沒有其他的人可以協助

好朋友離開,而會哭的小孩有糖吃

我不會哭,當然只能等大家都忙完有空的時候才能請大家幫忙

 

去年跟小朋友說希望可以請他幫忙的事,小朋友卻覺得說都有其他的同事了

為啥需要我幫忙呢!加上他自己工作也很忙碌,放假就是希望能好好的放鬆休息

對於我的請求異常的有壓力。所以去年他只有在樓下等我下班,並沒有出手協助

我記的在週年慶的最後一天,晚上收桌椅的時候我叫工讀生回家   (因為那不是她們工作的內容)

其中一個工讀生忘了外套回來拿,看我在收東西,問我說其他同事呢

"他們在樓下收東西"     

"那妳男朋友不是要來幫你嗎? "

"他今天應該很忙吧"    (苦笑)

"................最好不要讓我知道他跟別的女生在一起"

那天他一直幫忙收東西,收到最後一張桌椅,收到跟我們一起下班    

我們有加班費,而他是做白工

 

我一直沒有很仔細的跟小朋友說過這件事

沒啥好說的,這不是他應該要做的事,他當初也沒答應我

而我最後也把工作做完了

一年後回過頭來看

我想那時候的我應該是一整個很焦慮!!!!

連續著好幾天要應付可怕的傲客,三不五時被主管呼來喚去

還有跟討厭的窗口接洽

沒有好朋友,常常一個人忙自己的,顧不得別人

別人也一樣忙,也沒那個心情和時間來關心妳

才會跟小朋友說很希望他能幫忙,因為如果他來幫我,我就可以不用去面對辦公室詭異的生態

雖然我是這麼的依賴他

可是他並不想當工具人

他想要有自己的假日,自己的休閒,自己的生活

沒錯,因為那是我自己的工作,我應該要自己想辦法去解決

不論辦公室生態如何,總不能每次都是外人來幫忙吧!!!     (之前有朋友來看我,被我叫去搬貨)

 

今年我不用負責太多繁雜的事

當然也就不用小朋友來幫忙,而且我跟同事的感情處在一片詭異的合諧中   (其實我並不想這樣)

我想今年應該會好一點,希望今年週年慶能順順利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