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小朋友開啟了他的媒人--HTC  (HTC怎麼沒找他拍廣告呢)

當場就是兩個女人的世紀對決→  我阿母和小朋友的媽   

就簡單的用『賴媽』『鄧媽』來稱呼吧!!   (還是用我媽、他媽呢?? ...........

賴媽:鄧媽媽你好!    不好意思這麼晚了還打電話吵妳們

鄧媽:嘿~   賴媽媽你好! 不會啦!!   想說妳們剛剛不是在下西瓜,怕妳們想要早點休息說

賴媽:不會啦!!   剛好小朋友來就請他幫忙,讓我們快很多ㄝ

鄧媽:厚~~   沒關係啦!!   我那個兒子就是很軟爛,還麻煩賴媽媽幫我好好他操一下

         看以後做事會不會咖骨力一點

賴媽:不會啦!!   他人這麼古意,很謝謝他幫忙..................

哈拉的場面話,聽的我跟小朋友都想笑,後來就開始講台語了

其實我們家是客家人,但我爸媽是客語台語雙聲帶

鄧媽:我們本來想說下個星期,帶個媒人去提親的

賴媽:啊~~  不用這麼麻煩啦!!     我想說妳們住花蓮這麼遠,又不是近近的

         不用這麼大費周章跑來跑去,其實我們想到要去花蓮這麼遠也很怕

         她們兩個人在一起這麼久了,都很好談啦

鄧媽:啊~~  謝謝賴媽媽讓我們這麼方便啦!!     

         我們是想說很多禮俗不是很懂,怕中壢跟花蓮這邊會有不一樣,想說簡單一點集團結婚結一結就好了

賴媽:其實我本來是想說她們兩個去公證就好啦

         不過要去集團結婚也可以,小賴有跟我們說,讓年輕人去弄就好了

鄧媽:好啊好啊!   我們有看一下去年大概10月中的時候會有花蓮的集團結婚

         不知道賴媽媽是想要請老師合一下八字,辦訂婚呢?   還是怎樣

賴媽:啊~   不用啦!!   不用訂婚啦!!   不是說我不喜歡小朋友還是怎樣的

         我是想說辦哪些包來包去都是"給了ㄝ"   直接餅發一發就好了

         剩下的錢就留給年輕人這樣比較實際啦!!!     

鄧媽:嗯!!......啊!! .......喔!!   是喔!!..........啊也是啦!!!

 

感覺花蓮連線的鄧媽媽一家人,當下應該嚇傻了吧~~~

不過這是我媽和我爸都討論過的,而我也很贊成   ^^   我們家就是一整個低調到爆炸啊   

 

鄧媽:啊.... 那不知道賴媽媽這邊有想說大概要收多少聘金嗎??    還有餅錢呢    

賴媽:我們家不用聘金啦!!   那些錢就直接給年輕人就好

         餅是還沒有算,看到時候做多少餅就多少就好,應該是不會很多啦

鄧媽:好啊!!   好啊!!    那看到時候算怎樣在跟小鄧說,我們再付錢就好了

         我們家是打算送小賴一組金飾啦!!  想說讓小賴去選選看最近比較新的款式這樣,去換她們年輕人喜歡的

我瘋狂搖頭!!!     手舉XX

賴媽:是喔!!     其實流行都跑來跑去啦!!  這次換新的下次又有不同的新款

         其實直接用就可以了啦,而且結婚化妝的都有準備飾品,也沒戴很久

         也不用這麼麻煩啦!!   

         啊我們家是沒有金飾,想說到時候就包一筆錢給小朋友這樣

鄧媽:也是厚!!      

小朋友:ㄟ   那媽你是有打算哪辦婚宴嗎   (這是我硬逼著小朋友問的)

            小賴想要說先訂新祕ㄝ               (把我抖出來是怎樣) 

鄧媽:現在還不知道啊!!   我們是想說看集團結婚哪時候,就那個六日辦婚宴ㄝ

         所以要等縣政府的時間啊

小朋友:喔~~   那好吧    (他一付"我有問喔,現在不是我的問題了"的表情,真是找死) 

...........................

..................

............

.......

...

好啦   好像比較重要的重點就這些

一整個就是很酷炫的新時代提親經驗

不過我媽其實是最希望我去公證的

我的話............   只要我媽把省下來的錢都送我,我就啥都OK啦    哈哈

聽的出來小朋友家很吃驚,但好像都還蠻能接受的

呵呵    提親結束,接下來一切都輕鬆

是這樣嗎!!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