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電話提親結束

感覺兩家人形式上的溝通也就告一段落了

有天小朋友突然說:「我覺得我媽好像很希望我每天跟她報告進度ㄝ」 

老實說當下我們並沒有啥特別反應

這陣子小朋友特別忙,老是加班加不停

有天小朋友的姊姊打電話來轉答「媽媽說你都不打電話回家」

順便也關心我們籌備的進度----婚戒、婚紗之類的事

問小朋友說上次是何時打電話的啊!!    小朋友說:上週三吧

........................老實說,我之前住外面幾乎從來沒打電話回家

只會要回中壢前打電話回去告知我阿母幫我加菜而已

 

隔天小朋友就打給他媽媽聊天了,聊完後小朋友就打給我

鄧媽媽對我們選的婚戒蠻有意見的,尤其聽到價錢後........

鄧媽媽其實之前就有說婚戒她出錢,可以去認識的銀樓看是要買鑽石還是金子都可以

可是本人我因為血鑽石這部電影,對那種大財團壟斷的虛偽石頭沒啥興趣

很早就堅決的跟鄧媽媽說不要鑽石,我們自己去挑就好了

但是鄧媽媽知道我們挑個合金的東西,就覺得那又不保值,還不如去買等值的黃金    >///<

其實我們選中的婚戒,小朋友很喜歡,而且超適合他

被媽媽說成沒價值的東西,他一整個就不爽

而且覺得婚戒哪有啥保值不保值的,哪有人拿婚戒去當啊

 

婚紗照的事,鄧媽媽知道我們要自己拍,覺得很奇怪,怎麼不跟他姐一樣3萬塊拍一拍就好

而且還有很多婚紗可以穿,拍的也美美的,為啥要自己來

可是小朋友就是想試試看,而且還可以跑去一些景點玩

覺得我們不急,所以就希望慢慢來籌備

 

我問他說「那你怎麼跟你媽說呢?」

小朋友只是冷淡的"喔"      

反到跟我說電話的時候很激動.........................

這樣不是來陰我嗎   O__O" 

第一開始不跟媽媽反應,跟我說的氣呼呼的,等到日後跟媽媽說

鄧媽媽一定會覺得都是我的意見

老實說金戒指ok啊!!!    我想說也是有好看的吧

婚紗照ok啊!!   雖然我很討厭婚紗公司的嘴臉,但總還是有沒這麼機車的吧

之前我就有建議過找婚紗公司了

我覺得我有總跳到土石流中都洗不清的感覺

 

老實說有時候的小朋友還蠻像雙魚座的

對婚禮的憧憬比我還浪漫,也就是一點都不實際................

像是他說他訂婚的時候,若只請好朋友的話他想辦烤肉

他覺得這樣很熱鬧,大家可以帶小孩來,互動也會很熱絡

他覺得婚禮就是應該要這樣,而不是把大家大老遠請來,卻只是敬酒時看到那幾分鐘

有時候甚至連說個話都說不到

等到我們跟我媽聊這事的時候,我媽覺得這樣不好,吃不飽之類的

小朋友只是笑笑,沒反駁,也沒多說啥,當初跟我的激辯呢??????   

只是幻想而已嗎............................

而我還傻傻的去找烤肉場地.............................還好沒去場堪

 

我只好勸小朋友多跟媽媽溝通,都這麼常講電話了

怎麼還搞不清楚彼此的想法呢??

多跟媽媽聊聊,讓她知道你想怎麼作,不然媽媽有既定想法當然希望照她夢想中的做啊

而且小朋友又是唯一的兒子,媽媽當然會有很多想法

另外下次你媽有意見的時候你可以直接說嗎??

你當下不說,事後才跟你媽說,你媽一定會覺得都是因為我,搞的好像是我毛很多一樣

真的是躺著也中槍


最後小朋友還是老話一句-----不會啦!!  我媽人很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