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貓小狗到一個陌生的新家,總是會這邊轉轉那邊聞聞

試圖去看看著個新地方,小狗側個身撒泡尿,小貓伸出爪子爪啊抓

讓這個地方擁有自己的味道,感覺不再是個陌生的新環境

而人呢???  

當然不用像狗一樣撒泡尿,但你喜歡先試用馬桶也是OK

每個人對家的認同都不同

有人覺得能有張床睡覺就可以了,甚至不在乎床乾不乾淨

有些人要有自己認床+認棉被+認枕頭+屁眼認馬桶   

還需要一盞晚上可以帶給他安全感的小燈

有些人想要有自己喜歡的鍋具、廚具,外加裝滿食物的冰箱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認知,喜歡身處在讓自己覺得舒適、有安全感、是個自己可以容身的地方

 

小朋友來到我家,也曾經度過一段陌生期

待在一個不屬於自己的陌生地方想必是痛苦的

有天他爆炸的說:「為何你的房間不能像小狐一樣」

(這是小狐房間一景,希望放上來她不會介意)

 

當下的我不懂小朋友的焦慮,我只是緩緩的把視線從電腦螢幕移到他誇張的表情上

OS 你還好嗎???     

放眼自己的房間不論如何雜亂,堆在床上的衣服,不放回鞋盒的鞋

隨意放置的包包,散亂的書,滿是雜物的抽屜

我覺得現在這樣很好,這是我的房間

而小朋友只是每週來住個三天兩夜的情人

那時我並沒有理會他無來由的情緒

但我記的他說的話,他的表情,他不開心的情緒

所以每次小朋友要來我家的時候我會出現兩種情緒

1. 焦慮--又要來我家了,怎麼整理都不會滿意吧!  

          →焦慮的開始去整理

2. 擺爛--唉... 算了,我家就是這樣   

          → 擺爛的等他三天兩夜後才開始整理

這兩種情緒或多或少的出現在我假日的前夕

 

暗中觀察了許久,我發現小朋友的媽還蠻愛乾淨的,而且大約一陣子就會幫家中家具大風吹

這個觀察讓我合理的懷疑,小朋友已經習慣了乾淨的生活   (可是我覺得他宿舍很亂啊)

也習慣一陣子就要幫家具大風吹,換換擺設的生活

但那是你的生活不是我的

我家很多的傢俱已經固定在那20幾年從未大風吹過  (掃地會移開來掃啦)

當你怒吼著說:為何你的房間不能跟小狐一樣

我只想跟你說:那你去跟小狐睡啊

 

為何你要干涉我的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