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1240362  

那小鎮的牙科,順手拍的

 

三月份  我不能去花東看診,所以想說電話問診  (電話他應該不會這麼多話了吧)

但我錯了    大錯特錯,我真的很懷疑他生意好不好,他是不是在家沒人可以講話

怎麼會這麼多話,電話問診講了1個小時,今天又打來說他還沒說完

再說最後一句話,這句話又說了半個小時  

這半個小時中他一直說"我再說最後一句就好"     我真的很爆炸

昨天就很火了,今天又來加油    真的好想哭

如果這兩天的1.5小時都是問診,我OK    我會很開心有這麼個認真負責的醫生

可是這1.5小時,他不停的舉例,相同的事說個三遍

EX. 就像人家都說基隆是雨都,如果有天你去結果三天都不下雨

      你說基隆哪裡是雨都啊!!    可是人家其他的日子每天都下雨

      你不能因為那三天不下雨,就說基隆不是雨都啊!!  你沒有去看其他天麻

      你去高雄,人家說高雄缺水,可是你去住個三天,打開水龍頭都有說啊

      那可能只是你去的時候剛好沒缺水而已,你不能到處去跟人家說高雄沒缺水嘛..........

 

說病情沒有改善他就開始激動起來

EX.你現在的狀況就像是欠債一樣,你欠了5百萬來找我,不可能我馬上就幫你還清啊

     如果我馬上幫你醫好,你一定會覺得這醫生好可怕,你反而不敢吃我的要了

     要讓你MC來也是可以啊!  可是你要那種吃藥才會來嗎??  當然是希望身體養好她自然會來

     你欠了5百萬,那我們就慢慢還嘛!   現在剩三百萬你跟我說你還是欠債啊

     可是你想想跟之前比已經欠的比較少啦!!   你之前的負債我們先慢慢還清

     等到欠債都變成零,都還清了才有辦法存錢啊!!   

     可是這段期間你還是會有其他的花費嘛   就像你不可能不吃甜食,都不吃水果麻

     你可能一下前進五步,一下退後三步 ..................................

(以下省略,這個例子他講了三次,我都可以背給小朋友聽了

  打完這一串,我覺得這根本就是債務協商嘛) 

 

搞的我連 "恩  好  我知道" 這種回話都不想回了

他問的問題又很難回答

醫:你吃了藥小便有變多嗎?

我:.......沒感覺

醫:那尿尿的力道有變強嗎??

我:...... 沒有ㄝ

     不是水喝多點,尿尿就會變多嗎?   

醫:不是,有可能你腎臟功能變強,水腫減少..... (以下5分鐘省略)

 

我說我的問題,他都覺得不重要

可是這些問題,我是之前去的每間中醫一坐下就問的超基本問題!!   (排便狀況)

他說那不重要!!!!

一直說我過年亂吃東西,靠   就算我婆婆弄麻油腰子、山藥排骨、黃耆紅棗茶又怎樣

只要我說出一個性寒的東西,就說我就是吃那個才讓藥效沒辦法發揮

說我應該過年前再去找他一次的   (我上次就是除夕前兩天去的)

搞的我都不想說了   多說無意

只要說到有改善他就很開心,說沒改善的部份就超激動開始債務協商的迴圈

不然就說那不重要、本來就會部份改善,部分變差那都只是一時的

很差的溝通,我真的很懷疑,這樣會醫的好嗎

又說我不相信他,說我很天真

我真的是好傻好天真,在這麼多人面前說自己的月經、白帶、血塊

真的覺得上次去林口,一直說我不聽話就要我滾出去的醫生真是好太多了

之前看了一年有慢慢改善的醫生也好多了

至少人家是有執照的中醫師,我不用在一群人面前講病情

問診之間的溝通很順暢,每次吃藥我會感覺到身體有點改善

現在

看到那藥瓶就不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